月夕玦

风吹哪页读哪页,那就只读18页

【俞亮时光】心有猛虎

疯批偏执占有欲强亮x阳光宠溺包容光

一个姐妹的脑洞 @露露续续 ,爆肝码字


俞亮知道自己心里关押着一头猛兽,一头咆哮的、蠢蠢欲动的猛兽,它如影随形、如芒在背,随时可能冲出牢笼撕咬啃杀,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他饲养着这只猛兽,用嫉妒、愤恨、占有、偏执、疯狂当养料,一点点把它喂大,又亲手锁上链子,冷眼看着它撞击牢笼、浑身伤痕。


外界都说他光风霁月温文尔雅,拥有良好的家室和优秀的教养,提到他无不赞叹,可谁知道这位贵公子的心里藏着这样一头嗜/血的凶兽呢?


他用温润的皮囊掩盖,面上一片平静,因为他知道,这头猛兽只为了一个人存在,那人令他思、令他喜、令他怒、令他狂,一念让他入天堂,也可一念让他入地狱,他惶恐无措、患得患失,但是不想逃离、也不想被治愈。


从九岁开始的追逐,跨过了六年的艰辛、一年的焦灼、一年的失落、两年的相伴,人生一多半的时间都缠绕在另一个人的身上,早就融入骨血、深入灵魂,分开只会是刮骨裂髓的剧痛。


九岁之前他的人生里只有围棋,世界是冷的、是黑白的,他每天端坐在棋桌前,眼里只有十九道纵横交错的格子,棋子既是玩具也是生活,看书、落子、复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身为名人之后,没人问他愿不愿意这样做,只告诉他,必然这样做。


诚然对围棋的热爱是真,下棋时也很虔诚,但是每当夜深人静,总还是有几分落寞惆怅,似乎他的生活,就该是这样了,像精美的仪器,只要听命令就好,没人在想这个仪器之前是不是生产来干这个的,甚至可能会惊讶,仪器也会有感情吗?


他没有同龄的好朋友,也没玩过时兴的游戏,外人对他的印象,永远是“俞晓阳之子”,没人在乎他的本名叫俞亮。


他顶着五个字的名字生活了九年,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光。


在那之前,他的人生没有意外也没有败北,是设定好的光鲜亮丽却又普通至极;在那之后,他体会了溃败和自我怀疑,但是同时他的世界也开始充满色彩,有流动的风吹拂面颊,有阳光洒落,照的身上暖洋洋的。


他愤怒、暴躁、焦虑,没有一点外人称道的体面的样子,可他知道自己是鲜活的、被肯定的、被需要的,他不要外人的眼光、只要光的眷顾。


少年的身影映在心里,名字刻在骨间,面容嵌入脑海,深深的与自己融为一体,以此来拥抱爱人。


他知道自己心思阴暗,暴露在阳光下只会瞬间消弭,可是控制不了,他想拥抱他、亲吻他,留下痕迹、打上烙印,告诉所有人,这是我的所有物、这是我的救赎。


内心的猛兽无数次咆哮,想要触碰的手指无数次伸出,可还未触碰到发丝便被烫的收回手,这是像太阳一样的男孩,合该笑着站在世人面前,坦坦荡荡享受荣光,该捧着奖杯征战赛场前途无量。


他笑起来那么灿烂,看自己的眼神那么温暖,毫无保留的给予信任,他怎么可以亲手打碎美好呢?所以他也笑着,把挣扎出血的手背在后面,任由荆棘肆意生长缠绕,箍的心脏喘不过气来。


别怕,只要你还在我身边,猛兽就没有出笼的那一天,我用生命做保证。


他谈笑风生,仪表堂堂,举起酒杯向身边人示意,灯光映着玻璃洒下斑驳的影子,他垂下眼帘,鸦青色的羽睫遮住满腹心事。





 

他愣在那,恍惚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少年涨红着脸,眼神躲闪颇为不好意思,手掩饰性的抓着头发:“哎呀你听力咋还不好了呢,刚不说了吗,我喜欢你,想和你处对象。”天知道他憋了多大的勇气才敢说出来!结果这人怎么还发呆呢?莫不是不想和他在一起块吧?


“你也别有心理压力,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我就是想告诉你一声,你要是接受不了咱就当啥都没发生。”时光赶忙加了几句话,他拿不定俞亮什么想法,不答应他是小事,虽然会很伤心,但他躲起来自我疗伤一阵估计也能好,万一从此不和他做朋友了就麻烦了。


喜欢真是一件难搞的事情,让人患得患失又心烦焦躁的,他难受了一个月才琢磨出自己喜欢俞亮,初时觉得难以接受,自己好好一直男怎么会看上俞亮了呢?那么多漂亮娇软的妹子难道不吸引人吗?可他看来看去,发现都不如俞亮好。


俞亮长得帅个子高,家室好教养好,棋力高超年纪轻轻就是世界冠军,简直是天选之子,没有一处不完美的,喜欢上这样的人简直是理所当然。


可他又不单单只是因为外貌,论样貌和能力,时光自认也是不差的,自我闭关那一个月,他总是想起俞亮,想起他的口是心非、想起他的言笑晏晏,似乎不知不觉间,生活里处处都充斥着俞亮的身影。


下棋时你追我赶互相较劲,能因为一步棋下在哪里吵的天翻地覆,也可以因为心有灵犀的共同妙手相视一笑。围棋早就是生命里不可分割的部分,而在这个领域,俞亮是他认定的相伴一生的宿敌。


日常生活,俞亮也几乎与他形影不离,虽然嘴上说着你是笨蛋吗,但手上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他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俞亮的照顾,一想到有一天,这些待遇都不属于自己,有另一个妹子陪在俞亮身边,就心如刀绞。


他这才明白,自己是喜欢上俞亮了,不是因为他被掰弯了或者怎样,他就是单纯的喜欢俞亮这个人而已,换成其他谁都不行,他想让俞亮的目光一直在自己身上,想抱他、亲他,腻在这个人的身旁听他讲话。


时光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他想通了就去做,压抑不住心思,一直藏在心底会给自己憋坏的,他不知道结果会怎样,只是想着哪怕是悲剧也要试一试,他不想无止境的等下去,所以在一个周末,他把俞亮约了出来。


看着俞亮冷峻的面容,时光心里直打退堂鼓,这是失败了?果然,围棋界的高冷贵公子哪里是那么容易拿下的,他心里直冒酸水,哈哈笑着打算蒙混过关:“哎哟别愁眉苦脸的啊,我表白委屈你了不成,别放在心上,你就当没有今天这事,咱俩还是好朋友。”


这都叫什么事啊!出师未捷身先死,老泪纵横的时长老决定回家就喊洪河沈一朗出去k歌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还没等走呢就让俞亮给抱住了。


“你都不问一下我的意见就擅自决定了吗?你总要给我个缓冲时间来面对,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终于和我告白的惊喜吧。”俞亮的头埋在他的颈窝,呼出的热气直直打在裸露的皮肤上,时光浑身僵硬承受着这个拥抱,觉得脑子也开始不转了。


“你说的我都听见了,你没有收回去的可能性了,我也喜欢你,很喜欢你。”喜欢你到,我心里的猛兽无数次叫嚣着冲出来都被挡住,我怕吓到你,又怕不能拥有你,梦里辗转惊醒,都是你尖叫着想逃离我的脸庞。


我以为我这辈子没有和你相爱的机会,但上天听到了我的祈祷,他决定收下我这个虔诚的信徒,所以把你送给了我,让阳光再次照耀,免我颠沛流离、无枝可依,免我孤家寡人、孑孓难活,免我疯癫痴狂、自我折磨。


“谢谢你肯喜欢我。”俞亮低语呢喃,紧紧抱着时光,这是他的希望和太阳,是他盼望了十年的珍宝,是上天给的馈赠,是他心里牢笼的锁链。


“什么嘛你这人,站那么久都不回话我当然以为你是在拒绝我啊。”时光眼眶泛红:“你喜欢我那么多年怎么从不开口说?要是我不表白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不开口?说喜欢我都是骗人的吧?”


“因为我不确定你的心意,也舍不得你受苦,这条路会很艰难,比想象中的还要辛苦,时光你确定想和我一起走下去吗?”俞亮直起身子,摸了摸时光的头发,他怎么舍得小朋友受苦啊,即便喜欢他喜欢的要命,也要拼死克制自己。


“你别把我当小孩,我已经成年了,能负责任的!”时光对于俞亮的话感到生气,自己看起来这么像轻言放弃的人吗?刚开始学棋的时候是放弃了几次,但那都是事出有因嘛,自己还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


“我喜欢你,想和你一起走下去,才不怕困难呢,有问题就一起克服呗,我是谁,我可是时长老。”时光拍着胸脯笑起来,他觉得比起那些困难,还是失去俞亮更让他害怕,有俞亮在,好像勇气用之不竭一样。


俞亮看着时光自信张扬的样子,觉得心口发烫,喉结上下滚动,还是按捺不住把时光搂进怀里,掐着人肉嘟嘟的脸亲了上去,他已经幻想了太多年了。


他来之前可能为了壮胆吃了颗糖,芒果味,清新甜蜜。



“你之前是不是交往过人?”时光捂着被亲肿的嘴巴怒气冲冲的问,大家都是第一次,怎么俞亮表现的这么优秀?是不是私底下偷偷补课了?被亲的差点窒息的时长老拒不承认自己技术差,在线表演恼羞成怒。


“没有,我只有你。”俞亮很真诚的说,旁人都入不了他的眼。“那你吻技怎么这么好?”时光疑惑。“大概天赋?”俞亮歪着脑袋回他,丝毫不提自己无数次在梦境中的练习。


时光哼哼唧唧不说话,为自己不争气的表现生闷气,但没一会就又开心起来,甚至主动牵起了俞亮的手,这可是他新鲜出炉的男朋友,这么帅气这么优秀,肯定要牢牢拴住了啊,他一会还要去和好兄弟们炫耀一圈,自己也有对象不是孤家寡人了,不用再吃他们的狗粮了。


俞亮对他的转变不明所以,听他解释完失笑,刮了刮时光的鼻尖:“能有你当男朋友也是我的荣幸。”别人不会理解他的执念,没关系,他自己知道就好。


时光被他突如其来的情话惊到,红了耳尖,又马上装作大大咧咧的样子:“那是,我时光也很优秀,未来的棋界之星,有天赋有样貌,哪哪都好,你偷着乐去吧。”嘴上逞强,手上却抓的更紧了,脸上也扬起大大的笑容。

 

时光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但其实很会制造惊喜。


他会带俞亮去游乐场玩,带他坐过山车、海盗船,看着风度翩翩的贵公子被风吹乱打理好的发型哈哈大笑,笑完给人戴上一个卡通头箍,称赞男朋友的帅气;夹在一堆小孩子里坐旋转木马,还偏要手牵手;分享同一支冰激凌、同一根棉花糖,或许会交换一个甜蜜的亲吻,带着香草冰激凌的味道。


他也会带俞亮去电玩城,贵公子显然从来没有踏足过这里,对一切都十分好奇,戳戳电子枪、看看炫舞,时光嘲笑他缺失童年,手把手教人,然后很快被打得落花流水,气的拉人去抓娃娃,时光指哪个俞亮夹哪个,眼看老板眼睛都冒绿光了才雄赳赳气昂昂抱着一怀抱的娃娃走出电玩城,然后决定下次带俞亮换个地方,他男朋友这么厉害,该让那帮小姑娘看看,什么叫抓娃娃大师!


周末不练棋宅在家里看电影,他头枕在俞亮的大腿上,等着俞亮剥好水果投喂,等电影的间隙摸摸俞亮的八块腹肌,再看看自己软绵绵的小肚腩,瘪嘴捣乱,钻进俞亮的衣服里挠人痒痒,往往是气喘吁吁的出来,然后这场电影就别想看了,拉上窗帘吧。


时光对情绪的感知不是很敏感,所以他会和俞亮说自己有哪里做的不好让他生气了一定要及时告诉自己,他不吝于说爱,也不吝于表达,会每天和俞亮说一遍我爱你,早安吻、中午吻、晚安吻未曾落下过,有时生气拌嘴又很快撒娇求原谅,非常依赖俞亮,时时刻刻把俞亮二字挂在嘴边上。


俞亮该对此感到幸福的,他也确实快乐,可是内心的空洞并没有愈合,猛兽依旧在咆哮着挣扎,他痛苦彷徨,荆棘再一次盘旋而上,刺的人鲜血淋漓。


他看着睡在身侧的时光,睡颜恬静、眉眼温顺,明明爱人已经在怀了,他为什么还是这么痛苦呢?想囚//禁时光的想法与日俱增,密码箱里的手铐锁链有增无减,他想把时光锁起来,囚在身边,让他的眼睛里只有自己,让所有人都找不到,彻底变成自己的专属。


是了,他在害怕,怕时光突然不辞而别,像过去那样,人间蒸发找也找不到;怕他厌倦现在的生活,厌倦自己,没有爱而离开;也怕时光知道自己阴暗的想法之后会恐惧逃离,拥有过再失去比未曾拥有更让人难受,他不能承担这样的代价,所以想把时光锁起来,共坠地狱好过人间独醒。


万般挣扎化作一声叹息,他俯身亲了亲爱人的脸颊。我愿意为你在克制与疯狂中周旋,请你千万要好好牵住我的绳索,拜托了。





 

他的克制在一场宴会中化作灰烬,这是为时光准备的庆功宴,庆祝他又拿下一个世界冠军。他去给时光取蛋糕,转身就看见时光身边站着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笑颜如花的和他有说有笑。


女孩是时光的棋迷,来要签名的,时光鼓励了她几句,二人就分开了,但落在俞亮的眼睛里就犹如地狱燃起的审判之火,理智告诉他这没有什么,只不过是前辈对新人的鼓励而已,但审判之火烧光了理智,他只觉得时光和女孩站在一起万分般配。


全世界都在觊觎他的爱人,因为他是那般优秀、那般耀眼,不只有他发现他的美好。所以你要离我而去了吗?那些深夜辗转惊醒的梦魇在这一刻悄然复苏,内心的笼子也开始松动,猛兽已然长成庞然大物,正虎视眈眈的等待时机。


他扶着醉酒的爱人回到家里,越发觉得心魔难以压制,他痛苦太久了,每天每夜、无时无刻,荆棘都刺破血管吸取养分,他好像被分割成两个人,一个是光风霁月温文尔雅的翩翩君子,做着一个人人称道的模范男友,而另一个却是罪名昭彰满身邪恶不择手段的卑鄙小人,只想着囚//禁自己的爱人。


他拿着手/铐脚/链站在床边,盯着爱人的脸陷入沉思,踏一步即将是地狱,他确定要动手吗?他不知道,唯一能拯救他的人正在沉睡,留他清醒挣扎。


“还没想好吗?”本该醉酒的人突然出声,吓得俞亮赶紧把手背过去,希望爱人不要看到手里的东西,但并不如愿,他的爱人已然坐起来,睁着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不是要给我戴上吗?不让我看看嘛?”


俞亮的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他万万没想到时光不仅没有睡着,甚至看见了自己手里的东西。他会觉得我可怕吗?他会不会不爱我了,想逃离我了?我要不要和他认错,跪下来求他呢?只要他不离开,让我干什么都可以。


他在胡思乱想,可时光已经下床了,他犹豫自己是不是该跑走,抵死不承认,可时光并没让他有这个机会,直接抓着他的手腕带到面前来,手里的手/铐脚/链暴露无遗。


他低着头,等待爱人的审判,可爱人拿过他手上的东西,戴到了自己手腕上,甚至弯腰把脚/链也绑好了,他愣愣的抬头,不敢相信。


“我帮你锁上了我自己,还害怕吗?”时光坦荡荡的看着他,眸子里一片清明,半点厌恶也无。“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无论发生什么,只要你难受、你不高兴,你都要告诉我?无论是、什、么。”他加了重音,看着面前垂着头好像霜打了一样的男人。


他知道自己有时候很迟钝,所以交往的时候他就告诉俞亮,我不能很及时的察觉你的心意,可我见不得你难受,所以我希望你信任我,无论你因为什么不高兴,只要是关于我的,你都要告诉我。


他会每天和俞亮说我爱你,每天和他亲吻,时时刻刻把他的名字挂在嘴边,他以为能够给足俞亮安全感,可是直到洪河给他看了那段视频才知道,他的举动并没有效果,俞亮内心的痛苦没有丝毫减少。


视频里的时光在和别人交谈,俞亮坐在他的身后倾听,不发一言。他的眼神好像极圈常年不化的冰雪,纵然白雪皑皑漂亮异常,可是阴冷锋利寒的彻骨,他坐在那里,下颌线锋利,薄唇抿的紧,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像锐利出鞘的刀,凛凛寒光后是令人恐惧的血色,可当时光转向他的时候,冰雪消融刀剑入鞘,锋利的线条尽数柔和,甚至带着一抹温柔的笑意。


他在时光看不见的地方眼里是疯狂的爱意和占有欲,哪怕是在洪河等老朋友面前也不收敛,几分痴狂几分热诚,看的洪河沈一朗担忧不已,才拍了视频来问时光。


时光的心里也刮起皑皑白雪,他想自己究竟有多粗心才没有发现俞亮的异常?又是有多不负责任才能让伴侣如此没有安全感?他的爱人明明是那么的优秀,皎若云中月、亮如天上星,怎么为了他就低到尘埃里去,连最坦陈的欲/望也不敢宣泄。


他大方展示着自己的锁/链:“你看,这有什么难的?你至于自己挣扎那么久吗?”你不敢宣泄的小心思我来帮你完成,你躁动的不安也由我来承担。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俞亮抬头看着自己的爱人。“你这点小心思很难猜吗?”时光眨眨眼睛。


不,你根本就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不只是想给你带上锁/链而已,我想干的事情更坏、更难以启齿,俞亮看着他,心里的猛兽在叫嚣。


“我都知道,你以后可以直接说,无论是想囚//禁我也好还是想让我成为你的专属物都好,你可以尽情给我打上你的烙印,告诉所有人我属于你。”时光知道他在想什么,直接说道。


“你不害怕吗?”想象里的场面并没有出现,俞亮觉得自己在做一场美梦。


“我不害怕,因为我很爱你。”时光吻了他一下,爱可以让他变得勇敢,为俞亮打开自己,爱也让他相信俞亮绝对不会伤害自己。


“谢谢你肯爱我。”俞亮抱着时光啄吻他的面颊,他那些不安和彷徨终于有了归处,心内的猛兽也安静下来,一念入地狱一念入天堂不过如此,他的全部心神都因为时光而牵动,在那个吻落下的时候,连荆棘都开出花来。


“所以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我和朋友说话的时候,你会是那样轻蔑的眼神吗?”时光躺在俞亮怀里,问出这个困扰他许久的问题。


“因为我蔑视那些人对你的感情。”俞亮扣着他的手,声音低哑性感:“无论是友情、亲情、爱情,我都确信,这世间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你。”爱到他的名字一响,灵魂都在颤栗。


“我也很爱你,很爱很爱你,比他们都爱你。”时光认真说道,他仰头索吻,俞亮低头,两人交换一个亲吻,温柔的、像水流动一样,有缱绻的情谊流淌。


野兽为爱背负着枷锁,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ps:写的ooc不要找我,中间缺了一点是不能发!明明是清水!)

评论(94)

热度(9328)

  1. 共7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