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夕玦

风吹哪页读哪页,那就只读18页

【俞亮时光】酿醋厂厂长

讲一个小亮是醋坛子的故事


外表看起来光风霁月的俞亮九段,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醋王,醋坛子打翻了淹没的第一人,就是能为好兄弟两肋插刀的洪河,尽管那个时候俞亮连自己的心意还没明了。


洪河苦啊,恨不得抱头痛哭,你说怎么就属他倒霉呢?想他洪少侠一生光明磊落仗义行江湖,不就是好久没见好兄弟时光太过兴奋抱了他一下吗?不就是高兴上头亲了他一口吗?你说说这多正常的事?谁家好兄弟别久重逢不抱一下亲一下的?至于吗?


在旁边听他叨叨的沈一朗打断了一句:“抱一下可以,亲就过了点啊,你在俞亮面前亲他男朋友,还想让人给你好脸色?”


“这都不是没给好脸色的问题!”洪河翻白眼:“我压根就没看见后面还跟着俞亮呢,时光也没说他不是一个人来的。”他多嘴快一人啊,不仅体现在语速上,也体现在行动上,刚和时光碰面就给了大拥抱加大亲亲,亲完了听见咳嗽声才看见后面还站一俞亮,当时他腿都快软了。


“哎不对!你这一打岔差点让我时间线都错乱喽!”洪河锤了沈一朗一拳:“那时候他俩还没在一起呢!苗头都没看见一点,明明之前还是水火不相容见面恨不得掐架的两人,这谁能想到啊!”洪河哀嚎。


想他多聪慧一人,察言观色那是一绝,这苗条连他都没发现一点,可见隐藏的有多深,后来他转念一想,不对,这不是藏不藏的问题,这是发没发现的问题。


“你也知道时光感情方面迟钝,他和俞亮在一起纯靠俞亮不放弃,这要一般人早撤退了。”洪河一针见血,沈一朗无比赞同:“是啊,时光感情点估计全点在围棋天赋上了,周围人都能看出来俞亮对他的特殊,就他查无所觉。”


“其实那次俞亮也没搞清楚自己的心意呢,他就是单凭直觉,但这小子真就是一大醋坛子,翻了差点没给我淹死。”洪河仍对此心有余悸,“你是不知道,他当时那脸绿的啊,活像我偷他老婆或者杀他父亲了,你说哪样我敢干?一瞬间俞晓阳老师附体,我腿真就软了,手搭在时光身上都忘记放下来,还是时光给我扶着我才没倒下,然后俞亮脸就更绿了。”


洪河想到这里悲从中来,嚎的更起劲了:“俞亮那小子就一白切黑,我兄弟落他手里估计是逃不出来了。”


一直听着没说话的白潇潇发言:“估计时光也不想逃,俞亮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很优秀,而且很会照顾人,有他在,时光能少生好多病,也能少出些幺蛾子。”


“你怎么知道那时候俞亮没搞清楚自己心意?”沈一朗好奇,他虽然也心细,但是比洪河还是少了一点敏锐。


“这就是我洪少侠的独门秘诀了。”洪河得意的挑眉,“我观察力多好啊,俞亮虽然脸都绿了,但是站着没动,他那就是下意识的反应,觉得时光不该和别人这么亲密,我估计回去他自己琢磨了好久,时光不也说那段时间没看见过俞亮吗,等他琢磨明白了,哎,下次时光再和别人这么近他哪次没上手把时光薅回去。”


众人仔细想了一下,发现好像是这回事,俞亮对时光的占有欲不是一般的强,就像那护食的狼一样,把猎物圈在自己的地盘里,打上标记忌惮所有人靠近,满满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唉,可怜我被师傅训了大半个小时,还加训了一个星期。”洪河掬起一捧泪花,提起来还是很伤心。白潇潇不清楚其间有什么关联,好奇的发问。


“俞亮借着打围甲友谊赛的名头来我们战队下棋,和我对弈的时候手下丝毫不留情,给我杀的是片甲不留,对阵完了还和我师傅告状说我这状态没有上次好,棋力有所下降,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给耽搁了,完我师傅一听这还了得,当即就给我一顿训!”洪河控诉的声泪俱下,你说他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你说说他这是人干的事吗?多大仇多大怨这么报复我?他那心眼可真够小的!”洪河气呼呼的,林灿拍着他的背安慰他:“我觉得俞亮不是这样的人吧?他那么在意下棋的人,没准是真的觉得你那局棋下的不好才和爸爸说的。”


洪河转身握住林灿的手:“灿灿,你听我的,俞亮绝对就是故意的,他醋坛子打翻了淹不了时光转头来淹我,我就是他俩爱情的牺牲品。”


“俞亮心思细,有事爱憋着,追了时光那么多年,也算是几经波折才追到手,而时光心又大,对感情和情绪都不敏感,这俩一撞,也难免俞亮多些在意。”白潇潇下了总结。


他们也算一路看着两人磕磕绊绊走来,最开始以为是时光在追逐俞亮,毕竟一个还没定段的人对上一个围棋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谁更厉害,总是能分辨的,后来熟了、深交了,才能明白两人之间的羁绊,最初穷追不舍的人,竟是俞亮。


俞亮远赴韩国学习的六年,甘愿当实验中学比赛的三台,在图书馆不顾形象的大吼,都是为了时光。外人的不理解和不认可都不能阻挡俞亮,他是一个很坚定地人,只要自己决定的事,不管多难都会坚持下去,无论是下棋还是时光。


可以说,他的生命里,除了家人,就只剩围棋和时光了,时光大概也知道,所以拼尽全力把俞亮拉到自己的世界来,把自己的朋友都介绍给他认识。尽管他神经大条,不能发现俞亮小的情绪波动,不能感知那些打翻了的醋坛子,但他也是真的,在用全部情感,拥抱自己喜欢的人,他周围的朋友,全是见证者。


“所以真是他俩谈恋爱,不愿意掺和,费劲又伤神。”洪河感叹完吃了口花生米,话头一下就变了:“时光这小子怎么还不来,等他半个钟头了快,这怎么拿完冠军还变成蜗牛了呢。”


时光又拿下了一个世界冠军,大家说好一块出来吃饭,约在了常去的饭店,结果人都到了就差他一个,这才引发了之前的讨论。


“路上堵车了吧,刚才发消息说快到了。”沈一朗给他们把杯子倒满,想起自己其实也被俞亮的醋坛子淹过:“洪河你还说呢,我不也有一次被时光给波及了。”


“啥事啊?”房间内响起四道声音,包括刚刚推门进来的时光。“你有啥事是被我波及的?”时光刚进来就听见这一句话,好奇心一下子就上来了。


“你怎么才来啊,再不来菜都该凉了。”洪河冲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全然忘记自己刚才吐槽下次就不该抱时光这个事。“害,这不是应付媒体花了点时间吗,要不然我早来了!”时光热情的和洪河拥抱,他出国比赛,好久都没见自己这帮兄弟了。


“哟,你们今天这是组情侣局啊,欺负我一个人?”时光看清房间内的人,笑着打趣。“去你的,有本事你把俞亮带上?”洪河给了他一拳,拉着他坐下。


“改天再带,今天指定是得喝酒的,带他在旁边念叨我这酒是甭想喝好了,说好了今天不醉不归啊。”时光手指了一圈,信誓旦旦要把他们喝趴下。


“就你这酒量?别吹牛了,我能给你喝桌子底下去!”洪河拍胸脯自信。“可别了,喝那么多不好。”沈一朗开了瓶饮料:“再说了,你给时光喝桌子底下去,人家属来了你怎么交差?”


“嘿呦还真是,那算了算了。”洪河摆手,想起俞亮看见时光喝多了时候的表情,觉得还是保命要紧。


“哎我说你们怎么回事?怎么都这么怕俞亮?”时光不乐意了。


“说的和你不怕俞亮一样。”白潇潇笑他。“那我就是不怕啊。”时光嘴硬,梗着脖子给自己证明。“得了吧瞅你那样,你敢拍着桌子跟俞亮说你就要喝酒吗。”洪河也哈哈笑。


时光主意多,和俞亮吵架也多,但是类似这种喝酒啊、溜出来玩啊之类的事情,都是偷摸干,先干了再说,被俞亮发现了再认错,俩人吵一架他再去给人哄好,重复这个过程,即便俞亮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干什么,他也得是先试试再说,一旦他做了什么俞亮不让的事,谁帮忙了或者谁在边上没阻拦,一块遭罪。


俞亮为这种事没少黑脸,也没少打翻醋坛子,但每次看见时光眼巴巴的盯着他道歉,拉着他的手撒娇,气就全没了,他总是狠不下心修理自己的小朋友。


“哎呀不提这个了,沈一朗你刚才还没回答我呢。”时光连忙转移话题,抓住进门时沈一朗说的话不放,一定要问出来:“你们之前到底在聊什么?”


“聊你家那大醋坛子呢!”洪河嘻嘻笑,逗他。“我家什么时候有醋坛子了?”时光摸不着头脑:“我们家没人爱吃醋啊,醋都是买那瓶装的,没坛子。”


“你真是一点都没发觉啊。”林灿发出感叹。“什么啊我就发觉了,你们今天怎么回事净在我这打哑谜。”时光不高兴了,要闹情绪。


“就是说你家俞亮呢。”白潇潇回他。“俞亮?俞亮和醋坛子有什么关系?”时光更费解了。


“你没发现俞亮特别爱吃醋吗?那简直是酿醋厂厂长,全年销量遥遥领先。”洪河决定采访一下自己的好友,到底神经得粗成什么样才能一点不知道?


“俞亮有吗?”时光被他们看的有点不自在。 

                                  

“当然有了!”被迫害的最厉害的洪河反应激烈:“好家伙你是不知道你家俞亮啊,我和你拥抱的时候他在后面脸都绿了,恨不得下一秒给我踹一边去。”夸张成分是肯定要有的,光风霁月的俞亮再怎么吃醋,也不会做出这么无礼的事情。


“还有之前你来我这下棋不是睡着了吗,俞亮来接你,我说你睡在我床上呢,俞亮当时脸色就沉了。”沈一朗补充,这也是他说自己被波及的一个地方,当时俞亮虽然彬彬有礼的问好了,但是沈一朗能看出来他心情不好,估计心里的醋已经泛滥了吧。


“还有你来找我俩打游戏的时候,俞亮就搁后面瞅着,眼神贼幽怨。”“你用我杯子喝水的时候也是,俞亮眼神要是能实质化,我早就被剑戳死了。”


几个人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时光就目瞪口呆的听着,他从不知道外人眼里的俞亮居然是这个形象,一个移动的醋坛子,怎么他一点都没发现呢?


“大哥,你那神经粗的能跑马了,能关注到俞亮有没有挂相?”洪河嘲笑了他的问题:“再说了俞亮多喜欢你啊,他都是自己吃醋,哪舍得叫你看出来,万一你再和他吵架怎么办。”


晚上俞亮来接人的时候,果不其然又是一个醉醺醺的小胖狗,坐在椅子上吧嗒嘴,嚷着自己还能喝。俞亮心里叹了口气,他知道只要时光和洪河沈一朗出来,绝对就会喝醉,他已经习惯了,但心里仍不免有一点点泛酸。


“麻烦你们了,时光我就带回家了。”俞亮扶起自己喝醉的爱人架在身上,彬彬有礼的和众人道别。


时光喝多了很不老实,俞亮每次都要花大力气才能安抚住醉鬼,但这次的醉鬼没怎么闹腾,只提了一个要求——要和俞亮走着回家。


“外面这么冷,你又不怕冻了?”俞亮嘴上这么说,却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系在小醉鬼的脖子上,又把手套分了人一只,牵住空着的手揣到自己兜里。


“走吧,回去的路上可别喊累说要坐车啊。”实际上如果时光真的喊累了,俞亮绝对是最先倒戈那个,蹲下来背着爱人也得完成他走回去这个愿望。


小醉鬼嘴里哼哼唧唧的,大半身子都靠在俞亮身上,完全是蹭着往前走,俞亮没有半点不耐烦,不动声色的调整姿势让小醉鬼靠的稳当,脚下也慢了步伐。


小醉鬼其实并没有那么醉,一半都是装出来的,俞亮做的那些小举动他是一清二楚,忍不住偷笑出声:“俞亮啊,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我。”


“说什么呢。”俞亮耳根子都红了。“你不承认吗?难道你不喜欢我?”时光抬起头紧盯着他看,任谁面对一双湿漉漉的狗狗眼都不会有丝毫抵抗力,更何况俞亮面对的是时光。


“喜、喜欢。”俞亮磕绊了一下,不好意思的移开头,不知道时光又想搞什么幺蛾子,但移开没两秒就被人掐着脸颊又转回来。


“泥噶什么。”俞亮的脸被时光捏起来,吐字都不清晰,他挣扎了一下怕把时光甩开,又不动了。


“你下次吃醋了就直接和我说,不要藏着掖着的。”时光语出惊人,上来就是一个大雷:“你也知道我有时候很迟钝,对情绪感知啊什么的不灵光,你吃醋的话我也发现不了,所以别自己偷着生闷气,你不开心,你就直接告诉我,你看我有什么不也都跟你说嘛。”


“我只是,有点太在意你。”俞亮过了很久才挤出一句话。他知道自己吃醋吃的很离谱,不管时光和谁出去玩、和谁说话,他都会不可抑制的升起嫉妒心,他知道时光的世界里除了自己和围棋外,还有很多东西,他的世界多姿多彩、有声有色,不像自己的那般单调,他有很多好朋友,可以和他畅所欲言、嬉戏打闹。


他见过时光世界的色彩,渴望拥抱这抹阳光,所以无法抑制的升起嫉妒来,但是又怕自己的想法吓到时光,他不想让时光以为自己是一个剥夺他自由的人,连和好朋友在一起玩都会吃醋,他希望时光是自由、奔放、开朗的,他一边毫不掩饰的向所有人展示他的醋意和占有欲,一边又对时光收敛起自己的嫉妒,可现在,时光揭下这层皮,告诉他要坦诚。


“我知道,我很开心,这证明你很喜欢我。”时光眼睛都在发亮,笑盈盈的,脸上还有小酒窝。“我不介意你吃醋,因为你是我的爱人,是时光认定的想要相伴一生的人,你有这个资格,但是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你在这个时候,因为哪些行为,感到吃醋了,你不开心了。”


时光很认真,他希望自己的爱人能够更坦诚一点,不要把什么事情都压在心里,他们是要相伴一生的人,不就是吃个醋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他有时候还对那些给俞亮表白的女生吃醋呢,这不就是爱意的另一种表现吗。


“你告诉我了,我才能明白,不然我可能一直不知道,那你得难受到什么时候去。”时光搓了搓爱人的脸颊,越看越喜欢,不由自主的就亲了上去,额头吻一下、脸颊来两下、唇上再来一下,这么优秀的人,可是他时光选的哦。


这亲吻好像天上掉下的馅饼,砸的俞亮晕晕乎乎,他看着时光闪闪发亮的眼睛,眼睛里有他的倒影,满满的都是他,心里也不自觉充盈起来。


“你下次有什么就说记住了吗!”时光把头埋进俞亮的颈窝里,拿指尖戳着人的胸膛叮嘱:“都多大的人了还不坦诚,都埋心里也不怕憋坏了。”


俞亮抓住人作乱的手:“知道了知道了,我们赶紧回家吧,你喝完酒不能在外面多待。”“哎呀我走累了,不想动。”时光双臂环着俞亮的脖子,仰头撒娇,语气娇俏,眼睛湿漉漉的,上目线杀伤力十足。


“就知道你会半途喊累。”俞亮太知道自己爱人什么德行了,扶着他的腰和人打商量:“那你想怎么回去啊?”回去的方法还得问问,不然小醉鬼醒了也该闹了。


“就不折腾你了,咱们坐公交回去吧。”时光讨好的笑了笑:“但是你得背我到车站。”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俞亮拿他没办法,拍了拍人的胳膊示意他松手:“可以,那你先放开,我背你。”


“俞亮你最好了,我爱死你了。”时光欢呼,又重重亲了一口俞亮:“嘿嘿,给你的奖励。”俞亮好笑:“你管这就叫奖励了?怎么的我也得收个大的吧?”掐着小醉鬼的脸颊来了个深入的吻,攻城略池、极尽凶狠,直亲的小醉鬼开始锤他,松开了还得大口喘气。


“行了,我的小冤家,我们回家吧。”俞亮背起了时光,沿着街角走去,他背上的,就是他一整个世界。


评论(43)

热度(9091)

  1. 共5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