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夕玦

风吹哪页读哪页,那就只读18页

【俞亮时光】饲养一只小胖狗

谁不想养一只小狗狗时光



俞亮和时光的同居生活,可以用鸡飞狗跳、鸡飞蛋打、鸡犬不宁等词汇来形容,两人每天,除了练棋,就是在吵架,如果既没有练棋也没在吵架,那就是准备吵架正找理由编词汇呢,当然了,吵架的内容,狗都不稀罕听。


每天家里都充斥着喊对方名字的声音,时光喊俞亮,要么是肚子饿了、要么是碰到麻烦解决不了、要么是懒得动弹,而俞亮喊时光,多半是被气到。


这天早上他正在厨房做早餐呢,就听见浴室里连声传来时光惊恐的呼唤声,一声比一声大,一声比一声害怕,吓的俞亮以为时光遭遇什么不测了,火都没关急忙跑过来。


时光人还是好好的,看不出来有什么地方受伤,但是他的头上,耷拉着两只黄色的耳朵,毛绒绒的、很小巧,时不时还会抖两下。


“你这是?”俞亮看了半天,才找回声带,艰难询问。他几乎以为自己眼花了,才会觉得时光头上长出了耳朵,那是狗耳朵没错吧?他是不是还没睡醒?还是该去医院看看眼睛了?


“我也不知道!我今天早上起来它就存在了,是真的长在我头上的,它还会动!”时光吓的声音都嘶哑了,他怕俞亮不相信,直接抓着俞亮的手去摸自己的耳朵:“你看!是真的!”


手底下的质感很柔软、温温的,就像在摸小狗的头一样,俞亮被抓着手,感觉手也发烫脸也发烫,喉咙里像有棉花堵着一样,半天发不出声音。


而时光也没好到哪去,天知道他从镜子里发现自己长耳朵的时候有多害怕,他会不会被别人当成怪物送去研究所啊?他看电视,那些送去研究所的动物都好惨,他不想被人当成怪物来研究。


到底是俞亮先镇定下来,他仔细检查了一下耳朵与脑袋的连接处,非常自然,真的就像自主生长出来的一样。


“你最近吃什么东西了吗?”俞亮也不清楚具体原因,只能挨个排查。“没有啊,咱俩吃的东西不都一样吗,这一周都在家里没出去过。”时光急的都快哭了,眼圈红红的,脸颊也鼓起来,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俞亮真的觉得,时光像只可怜兮兮的小胖狗,这倒是和他那对新长出来的耳朵很相配。


“那你看了什么书,或者是许了什么愿望吗?”俞亮绞尽脑汁的思考自己有关灵异事情的记忆,但说实话,他一个唯物主义者,这事情真的有点超标了。


“我看的所有书都是关于围棋的,平时也就是打打游戏、看看电视剧,再说了,谁许愿是希望自己能长一对耳朵啊,许愿不都该是什么超厉害的事情吗。”时光愤愤不平,觉得自己真是倒霉他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到家了。


“这也说不好,愿望本来就是有大有小。”俞亮的目光总是不由自主的跟随着时光头顶的耳朵移动,那对耳朵一抖一抖的太引人注目了,他老想再伸手去摸一摸,触感真的很好。


“那现在怎么办啊。”时光崩溃大喊,他一个花季少年,缘何要承受这个年龄不该有的痛!而且长耳朵什么的也太难以启齿了,他想求助洪河他们都没办法,现在唯一能指望的人,只有俞亮了。


“你除了长耳朵没别的变化了吧?”俞亮本来只是给自己转移视线随口一问,不然老盯着时光的耳朵也不太好,结果时光给了他一个更大的震撼——转身撩起衣服,尾椎骨上竟然还长了尾巴。


时光没有穿睡裤,只套了一件大短袖,白花花的腿就这么露着,而俞亮进来的时候目光全被耳朵吸走了,竟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现在时光把短袖撩起来给他展示尾巴,俞亮觉得自己的血条不太好,今天很有可能失血过多折在浴室里。


时光从小养的娇贵,皮肤白嫩,虽然脸上肉嘟嘟的,但腰线还是偏细瘦,有两个小小的腰窝,大腿根倒是丰腴,此刻少年白净的后背上,尾椎骨那里,盘着一截毛绒绒的尾巴。


“还有根尾巴,也是今天早上发现的,你说这还带成套的。”时光全然不顾及俞亮,兀自展示着,嘟嘟囔囔的,或者说他根本没想到俞亮会有什么反应,在他这里,俞亮还是好兄弟的人设呢。


俞亮大惊:“你怎么不穿好睡衣啊!”他的脸仿若一个红透的番茄,戳一下就能淌番茄汁那种,脑袋顶都开始冒烟了,目光躲躲闪闪不知道该飘去哪,明明告诉自己非礼勿视,可还是不由自主的又落回少年身上。


“你凶什么啊!那长尾巴不得脱了看看嘛!”时光遭逢大变已然很委屈了,俞亮居然还吼他,当即就崩不住了,眼里开始闪着泪花:“你吼我,你居然吼我!我已经很难受了你还这样!”


俞亮也吓一跳,手忙脚乱的安抚时光,他最看不得时光哭,那简直是在他心上用刀割一样,他宁愿自己承受,也不想时光难受。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凶你。”俞亮把时光抱进怀里安慰,时光就趴在他颈窝那啜泣,他也不想哭的,但毕竟还是少年,经历的事情不够多,遭逢变故心里抗压能力不够,难过委屈之余,还是止不住眼泪。


“没事了啊,肯定能好的,我一定帮你把它去掉。”俞亮摸着时光的脑袋安抚,手指偶尔会碰到耳朵,碰一下耳朵抖一下,扑凌凌的。


“那要是永远消不下去怎么办啊。”时光带着哭腔询问,他已经止住哭泣,但眼圈仍是红的,仰着头问俞亮,看上去可怜兮兮。


“不会的,一定会有办法。”俞亮心里也没底,但只能这么安慰时光,如果连他也不坚定,那时光只会更难受,同时他也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时光找到办法,如果实在不行,那他就去买狗耳朵发箍,陪时光一起戴。


“我们一会去趟兰因寺吧。”时光想到了懒和尚,那个能看出褚嬴存在的人,没准可以帮助他。“好,我们一会就走。”俞亮也没问为什么,理了理时光凌乱的头发:“你先洗漱吧,然后出来吃饭。”


俞亮听见时光叫他就跑过来了,忘记关火,灶上热的牛肉汤都烧干了,无奈只能把牛肉捞出来,下了点面条就着吃。


时光怎么穿衣服是个难点,耳朵可以戴帽子遮住,但是尾巴就比较困难,俞亮看了半天,只能给他把裤子剪了个口子,然后外面穿个长一点的外套挡住。


见懒和尚的时候倒是没被挡在门外,但见面也只是说时候未到无能为力,就把两人打发出去了,两人站在房间外面面相觑。


“懒和尚不帮忙怎么办?”时光恨的牙痒痒,这个懒和尚,平时下棋就爱欺负他,褚嬴的事也不帮他,现在又有异像,竟然还是这个说辞。


“只能慢慢想办法了。”俞亮刚给师兄方绪发完信息,让他帮忙找些灵异精怪的书,虽然知道可能收效甚微,但他还是想试试看。


“这可怎么办啊,我还答应大老师去道场教节课呢。”时光简直想抱头痛哭,敢失大老师的约,除非他不想活了,人间这么美好,他还是很留恋的。


话说今年是不是他犯太岁啊?怎么遇事都这么衰呢?改明是不是得去寺庙里拜拜,求求佛伸保佑什么的?但是来这兰因寺也没什么用啊!


“到时候我陪你去。”俞亮听他说过大老师的威名,见过之后也深有感触,这约肯定是得去的,他得陪着时光以防万一,就这小傻蛋,不看着能把自己给卖了,卖完还能帮人数钱呢,可不能丢了。


“好兄弟谢了啊。”时光拍拍俞亮的肩膀,笑的很是爽朗,俞亮转身下山,心里抱怨:谁要跟你当好兄弟,说小傻蛋真是不亏,一起生活这么久了居然还看不出我的心意。


俞亮经常在想,时光什么时候能看出自己的心意,有时候他觉得快摸到那层边境了,但时光装傻充愣给糊弄过去,他又不敢真的横冲直撞,万一表白不成时光连朋友都不和他当,那他会难受死的,有那万分之一的风险,他都得谨小慎微。


时光长出耳朵和尾巴之后,倒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只是更爱哼唧了,真就和小狗一样,干点什么都要哼哼唧唧的撒娇。


早上不想起床,埋在被子里把自己裹成一个面包卷,只露出一张小脸,软着嗓子和俞亮撒娇,耳朵也是软趴趴的耷拉在头上,垂着眼帘说再睡一下下就起。


饿了趴在桌子上,下巴垫着手背一声声的喊俞亮,尾音都飘着,吃到好吃的食物耳朵就啪一下竖起来,眼睛也亮亮的,连声称赞俞亮厨艺有进步。


饭后会耍赖不想洗碗,趴在沙发上看漫画,修长白皙的小腿叠着,短袖蹭上去一截,尾巴欢快的摆动,俞亮拉他起来运动也扒着沙发沿坚决不动,踢着腿全身都写满了抗拒,耍赖的小胖狗恃宠生娇,凡事都想赖一赖。


“时光,你再不运动你就胖死了!”这是气呼呼的俞亮,全然忘记时光长胖全是他的功劳,而且心里并没觉得时光真的胖,他只是想让时光起来动一动,起码把碗刷了。


“瞎说,我这叫身材好,谁像你似的都瘦成竹竿了!”时光梗着脖子顶嘴,颠倒黑白他可是强手,心里也清楚俞亮的身材一点也不瘦弱,他羡慕他的腹肌好久了,捏捏自己软软的小肚子,时光决定打死不承认。


“你别忘了明天可要去道场教课,你不刷碗明天我就不跟你去了。”俞亮拿捏住时光的命门威胁他,这招好用,时光立马蹿起来了:“哎呀别呀,我马上就去刷碗。”一个人去道场他是不惧的,但现在不是特殊情况吗,他也知道自己什么德行,没有俞亮跟着估计就得露馅,当即选择认输。


说起来他好像越来越爱撒娇了,对着俞亮总是不由自主的耍赖,好像心里明白俞亮能一直宠着他一样,虽说不能事事由他,但大多数时间都是有用的,俞亮嘴上嫌弃,却都依着他,他的衣食住行好像都是俞亮在打理,若是离了俞亮,他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干什么。


我这么依赖俞亮是对的吗?有时候时光也问自己,他好像把俞亮当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一样,对他撒娇、对他耍赖、对他发脾气,全然没想过俞亮是不是该宠着他,他默认了,俞亮对自己是特殊的。


或许我该思考一下了,时光很认真的想到。


在俞亮的帮助下,时光很顺利的完成了道场的教学任务,和大老师扳老师的聊天也没什么问题,本来这该是一次很成功的会面,如果时光没有看见小猪嘴的话。


小猪嘴在大老师的精心喂养下已经长的相当大了,羽毛丰满、肉质紧实,迈着小碎步昂首挺胸的走过来,看的时光是口水直流,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小猪嘴的一瞬间,他就非常饿,疯狂分泌口水。


小猪嘴长的这么大,肉肯定很多,大老师又喂养的很精心,那一定肉质饱满肥美,咬起来肯定都冒着油花,非常的美味,时光这么想着,口水抑制不住的分泌,他盯着小猪嘴,眼睛都冒绿光了,只待一个时机,就可以扑上去。


正和扳老师说话的俞亮第一时间察觉到时光的不对劲,这种眼神他见过太多次了,时光只有在非常饿非常想吃什么食物的时候才会显露出来,可他们来之前时光刚吃完一大碗面加两个烧饼,饿的没有这么快吧?


而且这里哪有什么食物啊,大老师和扳老师的办公室里都是书籍棋盘,他们也不好吃零食,时光怎么会这么激动?俞亮眉头一皱,思索不得解。


而时光眼巴巴盯着小猪嘴,感觉口水都快泛滥了,他也觉得不太对劲,自己再怎么饿,也不至于对生鸡肉感兴趣吧?更别说他也算参与小猪嘴一段时间的成长了,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不能下手啊!


俞亮看见时光头顶的帽子都在动,那说明时光太激动耳朵也跟着抖动,频率再快点都该露馅了!


他顺着时光的目光看去,只能看见地上站着一只母鸡,歪着头咯咯哒中。这是馋鸡肉了?还是馋这只活鸡啊?俞亮满头问号,觉得时光的未解之谜又添一项。


大老师和扳老师也察觉出点异常来,怎么时光这孩子盯着小猪嘴流口水呢?这是饿着孩子了?


“时光,时光。”俞亮偷偷拽时光的衣服,企图唤醒他的神志,但是沉迷流口水的人并不搭理他,甚至有站起身的架势,这要真让他站起来还得了,万一表演一个生吞小猪嘴怎么办?那非得被送去医院不可!


俞亮率先站起来,同时把时光扯起来,紧紧环着他的胳膊,鞠躬向两位老师示意:“大老师扳老师,今日叨扰了,我们还有点事,就先告辞了。”说完扯着时光就往外走。


大老师疑惑:“时光这小子怎么了?”“不知道啊,一直盯着鸡看,孩子不会好久没吃肉了吧?”扳老师也困惑:“回头请孩子们吃个饭吧,都正长身体的时候,饭量大吃饱点,再窜窜个。”


被拽出去的时光走了好久才清醒过来:“我刚才怎么了?”他恍惚记得自己好像一直盯着小猪嘴来着,后来大老师他们说了什么他都不记得。


“我还想问你呢,你是饿了吗一直盯着那只鸡看?”俞亮问他,他自认没短了时光的伙食,怎么盯着鸡的眼神都冒绿光呢?


“我就是看到小猪嘴觉得它很好吃,不由自主就流口水。”时光想了想自己的状态,一脸惊恐:“我不会越来越像狗吧?”


“这可咋办啊,俞亮你帮帮我呀。”时光慌张的时候就喜欢拽俞亮的袖子,在他潜意识里,拿不定的主意就找俞亮,不会做的事也找俞亮,俞亮好像万能的一样。


俞亮也不知道怎么办,他这些天把方绪拿来的书都看了,没找到一条能对应时光症状的,今天的情况也让他有点慌张,但是时光还眼巴巴看着他,他不能乱了阵脚。


“没事的,可能只是一时的反应,我一定帮你找到办法,先别慌好吗。”他手抵着时光的后颈,试图让人冷静。


“我要是一直这个样子怎么办啊,如果耳朵一直消不下去呢?”时光忧心忡忡。“如果一直消不下去,那我陪你戴发箍。”俞亮郑重承诺。


他低头,和时光额头碰额头:“相信我好吗,我会找到办法的,实在不行,我也会陪着你一起面对,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如此。”


俞亮的眼睛写满了真诚,倒影里都是时光的面庞,时光躁动的心瞬间就平稳下来,他知道俞亮会向他承诺的那样,无论发生什么都在自己的身边,有他陪着,好像没有什么再值得畏惧了。


时间一点点过着,时光的程度并没有加深多少,但是也没有恢复,他心里已经做好一辈子这样的打算了,只是俞亮还没有放弃,每天看书查资料到深夜。


又一个夜晚,俞亮合上书的时候已经过十一点半了,他洗漱完回到房间,时光早就睡熟,半趴着卷成面包卷,脸颊红扑扑的嘟起来,配上耷拉着的绒绒耳朵,活脱脱一只小胖狗,怎么看怎么可爱。


俞亮心里升起无限温柔,鬼使神差的,他凑近了时光,想要偷一个吻。


一个就好,圆一圆我的念想,我也不多贪心,留一个,足够我抵一抵夜色漫长。


即将碰上的时候,时光睁开了眼,明明只要再靠近几厘米,他就可以得偿所愿,但也就差这几厘米而已,距离近的足够看清眼里的倒影,彼此的呼吸都交织在一起,缱绻的好像真正的情人。


俞亮脸色瞬间爆红,慌忙撤退,嗫嚅着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也不知道时光知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解释又解释不清楚,干脆不说话,等着时光的宣判。


时光眨眨眼睛,开口:“你趁我睡觉的时候偷亲有什么意思。”俞亮的脸瞬间变色,心坠入谷底,刚想道歉,又听时光开口:“你应该在我醒着的时候亲,这样我才能明白你的心意。”


从地狱到天堂不过如此,因一念之差、因一人之语,瞬间春暖花开、清风袭来。


俞亮不敢置信的望着时光,巨大的惊喜之下都忘了言语,只能目不转睛的盯着人,在判断这是不是一句玩笑。


时光坐起来,半跪着:“你这人真是的,之前找我下棋时那么勇敢,怎么表明心意这么墨迹。”他并非真的感情白痴,怎么可能一点都不明白。


我是你的心底明月,你是我的心之所向,两两相望,自当携手。


“还傻站着干什么,过来啊。”时光嗔怪,冲他招手,等人走近,一把抱住,搂着人的脖子亲上去。这是一个真正的吻,在两人都清醒的时候,足够深情、缠绵悱恻。


“这才叫亲吻知道吗。”时光气喘吁吁,但仍强撑着装熟练,俞亮看着他勾出一抹笑容:“遵命。”复又亲了上去,夺回主动权,等时光忍不住锤他的时候才放开手。


“你肺活量怎么比我高这么多!”时光不服气,决定自己要加强锻炼,当然这个念头能支撑多久有待考证,俞亮却没回他,惊喜于另一件事:“时光,你的耳朵不见了!”


时光一听,立马去摸自己的脑袋,果然空空如也,再去摸尾巴,也是空的,当即惊喜的大喊大叫:“太神奇了吧!怎么消失的啊!”


俞亮看了一眼时钟,发现显示着十二点零三分,琢磨了一下同时光说,时光疑惑:“难不成这还是个魔法?像灰姑娘那样,在十二点的时候接吻可以破解魔咒?”


“那就不知道了,反正你现在解放了。”俞亮耸肩,说实话还是有点可惜的,顶着狗耳朵的时光是真的可爱,如果能多看两天就好了。


“早知道早点亲你好了,我就不用苦恼那么多天。”时光抱怨,全然忘记自己明白心意刚过了一天,哪有的早知道。


俞亮摸摸时光的头,笑而不语,反正他都不亏,既看见了小胖狗时光,又收获了爱人。


时光忘记自己看漫画时看见的插图,插图上画着一个女巫,白色的对话框里写着:“如果看见这个魔法后,不向自己喜欢的人告白的话,会有诅咒降临哦。”


评论(29)

热度(3501)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